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项目活动

    儿童空间举办“幼儿营养与膳食”主题家长讲座

    作者:mary 发布时间:2022/9/15 14:06:53 浏览次数:40

    孩子多大可以吃食盐?

    孩子吃鱼会变聪明吗?

    孩子多大可以添加辅食?

    孩子十个月可以吃肉吗?

    孩子多大可以断夜奶?

    孩子三岁以下可以喝纯奶吗?

    营养包可以和奶粉搭在一起冲吗?

    孩子不好好吃饭,怎么办?

    ……

    从社区工厂儿童空间不断传来家长争先恐后提问的声音,原来是……

    640.jpg

    2022年9月6日,项目组邀请平利县真爱幼幼托育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凌薇老师,在老县镇锦屏社区儿童空间和大贵镇后湾社区儿童空间,面向23名3岁以下婴幼儿家长开展了以“幼儿营养与膳食”为主题的育儿讲座,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640 (1).jpg

    凌薇老师首先通过一系列快问快答“婴幼儿开始添加辅食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贫血与哪种营养素缺乏有关?”、“最适合给婴儿补充铁的食物有哪些?”等和家长进行了简单的互动,初步判断家长养育的观念和盲区。

    640 (2).jpg

    接着,正式进入讲座的主题,凌老师主要围绕常见营养素缺乏的表现、宝宝这么吃安全吗?、宝宝的喂养方式科学吗?、宝宝有按时长大吗?和其他喂养小贴士等几方面深入和家长进行了探讨。

    在常见营养素缺乏的表现中,凌老师通过例子向家长讲授除了就医之外,可以通过婴幼儿哪些生长指标、行为表现等来判断是否她/他缺乏哪种营养素,以及养育过程中可以如何预防。

    640.png

    在宝宝这么吃安全吗?环节,主要普及如何识别育儿过程中常见的物理性伤害、化学性伤害以及窒息、致敏食物种类,与家长一起探讨各月龄段坚决不能吃的食物等等。

    640 (1).png

    宝宝的喂养方式科学吗?灵魂拷问家长“你以为对孩子好的,真的好吗?在养育过程中,你是否考虑过宝宝的能力?你是否明知道可以锻炼宝宝自行用餐,却因为担心难收拾,一直坚持喂饭?”系列的提问引发了家长的思考,凌老师进一步介绍了不同月龄段在食物样态、加工、自主进食培养、应对偏食和挑食的方法和技巧等。

    640 (2).png

    最后,老师还专门留出时间为个别有需求的家长提供了一对一咨询和辅导。

    640 (3).jpg640 (4).jpg

    后续项目组还会根据家长的需求,持续开展系列家长讲座。通过讲座,一方面可以传递科学育儿理念,另一方面也为家长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互相分享经验,也是一种支持和成长。


    西部教育项目是由瑞银慈善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支持,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负责实施。本项目基于众多项目经验,以儿童发展的整个生命周期为线索,希望与当地政府及社会组织合作,在中国西部贫困地区提供打包式的项目综合干预服务。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面临的问题进行分别干预,探索和总结在陕西以及中国西部地区开展儿童学习能力发展综合性干预的操作模式和实践经验,为政府部门以及其他社会组织提供参考。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