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动态

    台湾家扶基金会李保良主任、吴淑惠处长来我机构座谈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1:37:14 浏览次数:128

         2018.10.19日,台湾家扶基金会李保良主任和吴淑惠处长来我机构座谈。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台湾家扶基金会李保良主任、财务处长吴淑惠,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主任张俊、副主任赵彬、项目总监张爱英及项目部和财务部工作人员。台湾家扶基金会与妇源汇合作有六年之久,通过妇源汇资助了陕西山阳县八百多名困境儿童。

         本次座谈会主要分为三个内容:一、了解陕西山阳家扶项目执行情况,听取家扶基金会项目主管对项目的建议和意见;二、由台湾家扶财务主管吴处长分享家扶的财务管理经验;三、台南家扶中心李宝良主任分享台湾家扶儿童社工服务内容和经验。

         座谈会上,首先由陕西山阳家扶项目项目经理陈景玲为在做的介绍2018年度山阳家扶儿童保护与发展项目1-9月工作进度报告,包括2018年全年指标与计划、2018年度专案推进状况以及在专案执行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对于报告中的一些内容和问题,李保良主任给予了积极的反馈。首先,李主任对于项目中创新的代币制活动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其次,给出了关于认养儿童中出现较多的龋齿问题的解决思路,比如联系当地或就近的医疗机构协助,组成义务医疗小组下乡走访义诊;第三,对于建立志愿者团队提出了建议,包括从志愿者招募到志愿者培训及参与,强调志愿者价值观与机构使命愿景的契合,注重志愿者团队的的稳定性,提升对认养儿童志愿者的培养意识;第四,就报告总提到家访频次的问题,李主任提出,可根据不同的家庭情况调整家访频次,以解决该问题。

         紧接着,台湾家扶吴处长在座谈会中分享了家扶的财务管理经验,介绍了台湾家扶的财务管理方法,强调慈善组织责信问题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这次介绍对自己日常的财务报销助益很大。随后,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主任跟儿童项目部同事分享了儿童保护与发展方面的经验,强调了服务对象的归属感,机构对其长久的影响。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